学校举行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2019年01月23日 09:03 可言 点击:[]

1月22日上午,由科学研究部组织的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在科教楼四会议室举行,周科朝副校长出席并讲话。

周科朝副校长在讲话中对2018年我校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和组织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对2019年的申报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表示,2018年学校科研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对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这也证明了我校在科研工作中一直坚持的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大贡献的理念是行之有效的,是符合学校实际的。2018年国际、国内发生了许多大事,反映出我国在科研领域存在的诸多问题,党和国家及教育部对高校寄予了厚望,希望高校通过加强基础研究,聚焦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补齐短板,解决掉卡脖子问题。为此,国家对基础研究的政策上将进一步的调整和倾斜。对于今年的基金申报,周科朝副校长希望广大科研人员要开阔视野,拓展申报类型,使我校的基金工作从做大向做强迈进。尤其是已经获得过面上项目的科研人员要克服“小富即安”的心理,发挥我校多学科集成的优势,通过交叉研究,构建团队,加大国际化的步伐,力争获得更多重点、重大项目,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湘雅二医院的孙林教授和冶金与环境学院的赵中伟教授先后在动员大会上做了辅导报告。孙林教授结合自己作为基金申报者的经历和作为基金评审者的切身经验,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基金重点项目从撰写到评审到答辩的全部流程及关键节点。赵中伟教授则从他自己的科研经历出发,生动的阐述了如何寻找并解决科学问题的方法与思路。

科学研究部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管欧阳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国和我校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资助情况,对2019年度申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并详细介绍了新设立的湖南省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相关情况,最后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复和解答。

本次会议由科学研究部李启厚部长主持,全校200多名科研人员参加。

 

上一条:关于下拨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获资助项目直接经费的通知 下一条:基金委与荷兰科学研究组织合作研究项目评审会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