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商局采用新专利审查质量检查程序

2013年11月11日 20:00  点击:[]

美专商局采用新专利审查质量检查程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11 21:55:37  阅读数: 1988
 
 
 

  美国专利商标局于近日宣布,将采用新专利审查质量检查程序。该新检查程序由美国专利商标局专利公共咨询委员会(PPAC)特别工作小组经与知识产权团体和公众进行广泛协商后制定。

  美国专利商标局局长卡波斯表示,相比之前的质量检查方法,新程序可对审查质量进行更加全面的检查,有助于解决专利审查质量问题以及确定和鼓励最佳审查实例。在此之前,美国专利商标局通过两种措施检查审查质量:最终驳回和授权的合格率(核查审查员是否正确审查权利要求的可专利性)以及程序的合格率(审查过程中发出审查意见通知书的质量)。由于上述检查措施仅与某些质量要素有关,所以一直被认为有用但效果不明显。

  新审查质量检查程序将从七个方面进行检查,包括两种质量监测措施和五种新措施,以形成更全面的综合性质量衡量标准:授权或最终驳回的审查意见质量;审查期间发出的审查意见质量;审查员对现有技术初次检索中最佳检索实例的使用;第一次审查意见通知书中最佳审查实例的使用;美国专利商标局统计数据中所反映的全面审查和效率审查的趋势;调查申请人和执业者对质量检查程序的感受;调查审查员对质量检查程序的感受。该局表示,新程序并未试图改变任何专利授权的标准,只是希望更好地指导专利程序中的参与者以符合现有标准。

  新审查质量检查程序将于2011财年实施。美国专利商标局将在局网站定期发布每项检查措施的结果与统计数据,以便评估措施的可行性。(李丽娜)
 

 

                                                                                                                             10-10-26

上一条:国家知识产权局对新增四张请求类表格的说明 下一条:韩国局加强与智利、巴西等局的知识产权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