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中南讲堂?人文论坛”学术讲座活动预告

2015年05月28日 09:28  点击:[]

2015 5 28 中南讲堂·人文论坛学术讲座活动预告  

 

题:经济新常态下的政府行为调整  

主讲人: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竺乾威教授  

主持人: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 姜国俊副教授  

间:2015528 1500-1700  

点:升华前楼101报告厅  

主办单位:中南大学科研部  

承办单位: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内容简介:  

中国的市场经济是一种政府主导型的经济。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市场将成为经济的主导力量。这一发展变化要求政府的行为也发生相应的变化,从重经济到重保障、从重权力到重责任、从重审批到重监管、从重管理到重服务、从重领导到重协商、从重数量到重质量。政府行为变化的成效在很大程度上与政府的本质特征相关,因此,政府的改革要回到它的原点——建立一个有限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透明政府。  

主讲人简介:  

竺乾威,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MP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共管理理论、比较公共行政、组织及人力资源管理。在《公共行政与人力资源》和美国出版的《国际公共行政》等有影响的杂志上发表过学术论文,主编的著作有《公共行政学》、《行政学导论》、《组织行为学》等,专著有《官僚政治》等。  

 

 

上一条:“中南讲堂·人文论坛”学术讲座开讲 下一条:2015年4月27日“中南讲堂?人文论坛”学术讲座活动预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