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国学公益论坛”首期开讲

2014年10月30日 10:17  点击:[]

  10月23日晚,由中南大学国学研究中心主办“中南大学国学公益论坛”系列讲座第一期在校本部国际报告厅举行。主讲嘉宾是三一集团原副总裁、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中南大学国学研究中心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何真临先生。副校长周科朝出席并致词。 

  何真临先生以“东方智慧引领人类走出迷惘”为主题,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儒、释、道、理学、心学等思想出发,阐述了东方智慧的殊胜与魅力,认为东方智慧在解决人与自然、人与人、身与心等三大危机方面,具有西方文化难以企及的优点。何先生强调,国学昌则国运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借重于传统思想资源与东方智慧。 

 出席活动的有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建华、科研部人文社科办主任罗英姿、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迪等。 

上一条:2015年4月27日“中南讲堂?人文论坛”学术讲座活动预告 下一条:点亮我们的学术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