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化学工程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2013年11月13日 22:12  点击:[]

    2012年3月31日上午,先进化学工程与技术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主教504会议室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总结、交流化学工程与技术学术等领域中的研究成果和技术进步,促进基础性科研和高新技术发展的沟通与结合,以推动化学工程与技术的进一步发展。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化工医药处处长秦操,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主任、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骆广生教授,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秦炜教授、王运东教授、王涛教授、徐建鸿副教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化工系主任周小华教授等100多位师生参加本次研讨会。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促进交流与合作,加强人才和设备资源的共享与利用,推动学院、学科的合作与研究。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化工医药处处长秦操作了关于“重庆市石化和化学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报告,论述了石化和化工工业的特点,目前重庆市石化和化学工业的现状、差距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并简述了石化和化学工业重点发展的品种。他提出了重庆市化学工业未来研究开发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各项技术路线的费效比、市场前景、国际竞争力,并明确做到合理布局,优化结构,是增强竞争优势的关键。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主任、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骆广生教授介绍了清华大学化工系和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强调了清华化工教育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并以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为目标。骆广生教授还对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目前的工作情况以及前沿发展方向进行了概述,指出目前化学工业面临“可控、高效、绿色”的挑战,科学研究需要进一步发展。

    研讨会上,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王涛教授、王运东教授作了主题报告,分别就超临界流体反应、分离和材料制备技术、萃取设备强化基础研究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和富有成效的学术交流,研讨会气氛热烈,师生积极提问,达到了学术交流的目的。

    此次学术研讨会通过充分的交流与探讨,对先进化学工程与技术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促进国内外化学工程与技术工作者的学术合作、推动化学工程与技术发展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关于“国际石油石化技术会议”及“油气田勘探与开发国际会议”征文的通知 下一条:第六届中国传感器网络学术会议CWSN2012征文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