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韩所际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3年11月13日 22:00  点击:[]

由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和韩国气象厅国立气象研究所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中韩所际学术研讨会(The 11th IAP-NIMR Joint Research Workshop)于5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

    中韩双方共有近40人参加了这次学术会议。除了中科院大气物理所,韩国国家气象研究所研究人员之外,来自中山大学、中国科技大学、韩国仁济大学、釜山国立大学的学者和教授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大气所副书记陈洪滨代表所长王会军致欢迎辞并作了“大气物理研究所近期主要科研进展”的报告,韩国国家气象研究所所长Won-Tae KWON做了“NIMR最近科学研究概况”的报告,让与会者充分了解两所最近的科研发展现状。随后,参加会议的双方人员做了涉及应用气象、气候、大气物理和环境、预报与大气动力学等方面的三十余个研究报告以及墙报,分别介绍了中韩双方最近的研究成果以及进行的主要科研工作进展,双方科研人员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互动。

    会议期间,双方科研人员深入探讨了未来双方的合作领域,包括气候变化、大气观测、应用气象等,此外,还就如何加强双方实质性科研合作,如青年科研人员的联合培养和合作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下一届中韩所际联合学术研讨会将于2014年由韩国国家气象研究所在韩国举办。

上一条:第四届海峡两岸人工湿地研讨会在台北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