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又有三项成果跻身国际先进水平

2013年11月14日 17:11  点击:[]

2010年7月14日,我校和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大型焦炉炼焦生产过程智能优化控制系统”、“基于多工况识别的混合智能控制技术及其在钢铁冶金生产过程中的应用”、“基于多源信息融合的高炉料面温度场在线检测系统及应用”三项科技成果通过了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会,并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全部跻身国际先进水平。 
    钢铁冶金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直接影响到机械、电子、建材、交通、航天航空、国防军工等各个行业的发展。就目前我国钢铁冶金行业而言,检测、过程控制及优化的技术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之间的差距是制约我国钢铁行业竞争力的主要原因之一。为了改善过程控制品质,提高产品质量,节能降耗,针对钢铁冶金中复杂工况生产过程参数在线检测、控制及优化,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吴敏教授带领课题组与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攻关,成功开发了大型焦炉炼焦生产过程智能优化控制系统、基于多工况识别的混合智能控制技术和基于多源信息融合的高炉料面温度场在线检测系统,并在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成功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项成果可广泛应用于我国钢铁冶金行业,对提高我国钢铁冶金过程控制的综合自动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成功开发出高效节能型铝电解工艺及其控制技术 下一条:我校信息学科又添两项新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