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衬砌裂损病害整治技术研究”项目通过成果鉴定

2013年11月10日 21:25  点击:[]

“隧道衬砌裂损病害整治技术研究”项目通过成果鉴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4/1 14:05:12  阅读数: 2487

1月18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并主持召开了由中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吴小萍教授领衔完成的“隧道衬砌裂损病害整治技术研究”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 
    “隧道衬砌裂损病害整治技术研究” 项目是铁道部科技研究开发计划重点项目,由中南大学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共同研究完成。本项目基于怀化工务段管内隧道现场测试,通过对隧道衬砌裂损、腐蚀等病害的调查分析,给合思蒙4号隧道,大江口2号隧道的衬砌病害情况,建立起有效的评估决策模型。同时,根据长大隧道的特点,研究分析有害气体对隧道边墙、扣件腐蚀、作业人员危害程度,以及产生腐蚀的原因及作用机理,并提出相应的防治措施,对既  有隧道衬砌病害进行有效治理,延长衬砌、设备使用寿命,保证列车安全运行。 
    鉴定委员会有来自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省建筑设计院、中铁五局、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中铁十二局第七有限公司、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和长沙金阳监理有限公司的业内专家,还有来自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怀化工务段的用户代表。专家听取了项目完成单位所作的报告,审阅了鉴定文件资料,经质疑和认真讨论,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系统地开展了病旧隧道衬砌病害调查、裂损机理分析、健康状态评估、维修决策、新材料试验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并在工程中进行了应用,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上一条:我校一项目入选2010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 下一条:我校处置重金属(铅)废料技术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