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香港研究资助局联合科研资助基金项目的通知

2015年01月06日 16:29  点击:[]

 

各二级单位及相关科研人员:  

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知,现发布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香港研究资助局联合科研资助基金项目指南,请有意申请的科研人员认真阅读本通知,并按要求和注意事项积极申报。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与香港研究资助局关于设立联合科研资助基金的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双方每年共同资助中国内地与香港地区研究人员间的合作研究项目。现开始征集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香港研究资助局联合科研资助基金项目(以下简称“NSFC-RGC项目”),具体说明和要求如下:  

  一、项目说明  

  本项目属于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中的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其申请与受理、评审与批准、实施与管理和结题均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1.资助领域:本项目资助由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科研人员联合提出的自然科学领域的研究计划,重点资助领域为信息科学、生物科学、新材料科学、海洋与环境科学、医学科学、管理科学。本项目应正确选择自然科学基金委学科申请代码。  

  2.资助年限与资助强度:本项目的资助年限为4年,申请资助强度上限为100万元人民币/项。拟资助的项目数量仍为23项左右。资助经费应执行国家及自然科学基金会关于项目资助经费管理的有关规定。  

  3.评审程序:申请人提交撰写完整的申请简表;双方资助机构进行初评;通知初评获得通过的双方申请人提交正式申请书;双方资助机构各自对正式申请书进行同行评议,并在此基础上组织联合评审,最终发布评审结果。  

  二、申请要求  

  1.申请人应正式受聘于内地依托单位,且聘任期应覆盖申请项目执行期;申请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且是正在承担或承担过3年期以上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的负责人。  

  2. 受聘于依托单位的境外人员,不得同时以境内、境外两种身份申请或参与申请本项目。1)自然科学基金委不接受正在承担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的负责人、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的合作者申请本项目。2)正在承担内地基金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除外)的项目负责人及参与者,不得作为合作者。3)香港地区的研究人员不得在内地作为本项目的申请人。  

  3.内地和香港以外地区的科技人员可以作为内地或香港一方项目组成员申请本项目。  

  4.两地申请简表标题以及合作双方申请人姓名必须保持一致,研究计划内容应体现优势互补。  

  三、限项规定  

  1. 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  

  2. 不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正在承担的项目总数限为3项的规定”限制。  

  3. 正在承担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请。  

  4. 年度项目指南中关于申请数量的其他限制。  

  四、申报说明  

  申请简表提交程序: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isis.nsfc.gov.cn),进入后点击“项目申请”进入申请界面,点击“新增项目申请”,进入项目类别选择界面,选择点击“国际合作预申请”卡片,在此界面下可看到“NSFC-RGC申请简表”,再点击其右侧的“填写申请”,即进入填写状态。注意: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按钮确认提交成功,然后再打印纸质简表,通过公用邮政寄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集中接收组,电话:010-62328591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邮政编码:100085  

  注:申请简表电子版必须经申请人所属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确认,纸质申请简表不需要签章。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文泽  

  电话:010-62326934  

  传真:010-62327004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83号 100085  

  电子邮件:wangwz@nsfc.gov.cn  

.我校申报受理安排  

1.我校申报安排:  

我校集中受理时间为201522日上午。(由于是寒假期间,请申请人尽早和科研部联系人联系)  

2.提交材料包括:  

1)纸质申请书原件及要求报送的纸质附件材料(一式两份),申请人应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  

2)中南大学用印审批表  

http://office.csu.edu.cn/udnload/yyspb.doc    

3.科研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欧阳俊黄东  

联系邮箱:ouyangjun@csu.edu.cn,huangdong@csu.edu.cn    

联系电话:88836044    

 

科学研究部项目办  

 

201515  

 

上一条:关于申请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合作研究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近期查处的科研不端行为典型案例及处理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