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关于申报2015年度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2014年11月11日 10:16  点击:[]

各有关单位:

2015年度湖南省科技计划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就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计划类别

本次申报项目包括3个计划类别:

(一)科技项目计划
   1
、科技重大专项。
   2
、科技支撑计划。
包括工业、农业、社会发展等3个领域的科技支撑计划。
   3
、科技专项计划。
包括成果转化与技术市场、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成果转化、移动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科研院所技术创新发展、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大学生创新创业、县市区科技发展、科普计划等10个专项计划。
本次申报成果转化与技术市场、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2个专项计划;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成果转化计划,按照《湖南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引导资金管理办法》,由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财政厅共同另行通知;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2个专项资金为省财政切块资金,按照《湖南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由省经信委与省财政厅共同另行通知;科研院所技术创新发展、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大学生创新创业、县市区科技发展、科普计划5个专项计划的申报另行通知。
 4
、基础研究计划。
包括自然科学基金、应用基础研究2个计划。
本次申报应用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计划已完成申报。
 5
、软科学研究计划。
(二)创新平台基地计划
包括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基础平台等3个计划。
本次申报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基础平台的申报另行通知。
(三)科技创新人才计划
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创业团队、湖湘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优秀博士后培养。
本次申报湖湘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优秀博士后培养;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创业团队的申报另行通知。

二、申报程序

1、网上申报。未进行网上申报的项目,一律不受理。

2、申请人登陆湖南科技网(网址为http://www.hnst.gov.cn),进入“湖南省科技计划业务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计划管理系统”),选择“二级账户→44880512-2(中南大学组织结构代码)”(三个附属医院的申请人,选择本院组织机构代码:湘雅医院44488501-4,湘雅二医院44488555-9,湘雅三医院44488502-2,用本人身份证注册,在线填写申报书,提交到单位审核、推荐

三、申报要求

1、科技项目计划实行研发团队集体申报。研发团队一般由510名成员组成,其中科技重大专项可增加到15名左右、软科学研究计划可减至3人以上,团队成员共同承担项目的实施,团队负责人牵头组织项目实施,团队成员限参加申报一个项目。
 2
、申报单位要认真组织申报,确保申报项目的真实性。具体要求:
1)不在《申报指南》范围内的项目,不得申报;不得以在研或未结题的省科技计划项目重复申报;不得以相同内容多头申报。
2)承担省科技项目计划未结题的原项目负责人,不得参与项目申报;承担省科技项目计划长期不验收结题的单位和原项目负责人,不得参与项目申报。
3)鼓励和支持35岁以下青年科研人员申报各类计划项目,加强对青年科研人才的培养。
4)涉及动物实验等有关特殊要求的科技计划项目,应具备相应的条件和资质。
5)涉密单位申报(含参与)项目,按照科研项目保密管理有关规定,落实项目保密审查、脱密处理等要求后方可申报;涉密科技计划项目按照预研项目定密管理、立项阶段保密管理的有关规定,单独申报与评审。
 3
、符合《申报指南》中的具体要求。

四、申报材料

1、申报人直接在“计划管理系统”填报申报书。其中申报科技重大专项、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须提交通过“计划管理系统”打印的申报书纸质材料一式2份( A4纸,简装成册);申报其他计划项目申报时不需提交纸质申报书,待立项后提交通过申报系统打印的申报书纸质材料一式2份(A4纸,简装成册)。

五、申报时间
网上申报日期为20141115日至124日。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建军联系电话88877943电子邮件hejianjun@csu.edu.cn

      王敏(创新平台基地计划)、武芳(科技创新人才计划),88836041

      罗梦良(软科学研究计划),88877941

地点:校本部一办公楼423、424、507室

具体申报受理事宜可咨询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受理中心:

省科技厅计划处:        073188988810

项目受理咨询: 张国平、钟海华073188988730

系统保障咨询:  蒋明艳       073188988950

附件:12015年度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2、《2015年度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推荐申报汇总表

 

科研部 

20141110

上一条: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申报流程及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