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学术讲座通知:紧追科研前沿及论文写作与投稿——SCI和ESI在科研中的价值

2016年11月07日 10:28  点击:[]

时间:2016.11.11 下午2:30-430

地点:中南大学本部升华楼新前101

主讲人:张丹丹(中国人民大学博士)

内容:

1.利用ESI紧跟学术前沿

2.利用SCI/ESI选题与开题

3.利用SCI高效做好文献综述

4.快速锁定高影响力研究&高热点研究

5.跟进有价值研究的后续进展&最新进展

6.选择合适的期刊投稿

数据库简介:

SCI全称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即“科学引文索引”,它是目前全球最为重要的大型数据库之一。截至20164月,SCI数据库共收录全球170多个自然科学领域的8800多种高质量期刊。EndNote是一款参考文献管理软件,不但可以管理和共享您的科研文献,还可以边写作边插入参考文献,极大提高写作效率。

ESI全称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是深层次分析工具,除了有助于分析研究机构/国家及学术期刊的研究绩效外,对于科研人员,更有助锁定各学科中的研究前沿及高质量论文。

主讲人介绍:

张丹丹女士,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熟悉web of science平台数据库、Thomson Innovation及情报分析工具Thomson DataAnalyzer的使用。

                                                     图书馆

                                                     科研部

                                                   2016年11月7日

上一条:11月11日人文社科讲座通知 下一条:武汉大学王兆鹏教授做客“中南讲堂人文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