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两教授加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

2015年01月21日 11:06 三湘都市报 点击:[]

   今天,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公布了2014年入会名单,全国共有285人被批准入会。中南大学文学院聂茂、晏杰雄教授榜上有名,成为首批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在湖南省高校中名列前茅,体现中南大学人文社科在当代文艺评论方面的较强实力。聂茂、晏杰雄两位教授系我省有影响的文艺评论家,均为中国作协会员,近年来,致力于中国当代文艺研究与评论,密切跟踪中国当下文艺发展动态,努力发掘评介湖南本土文艺精品,成果丰富,在《文艺报》《文艺理论与批评》等核心批评刊物发表文艺评论100多万字,出版文艺评论专著《民族寓言的张力》《新世纪长篇小说文体研究》等多部,相继获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和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多种全国性文艺批评奖项。
  据悉,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于2014年成立,旨在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工作精神,由文艺评论家、文艺评论工作者组织和关心支持文艺评论工作的相关单位自愿组成,按照章程开展活动的全国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接受中国文联和民政部的指导。

上一条:“知我者,杰雄也” 下一条:央视播出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 胡彬彬讲解“天道酬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