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诺丁汉大学刘卫民教授做客“中南讲堂·人文论坛”

2017年11月08日 10:26  点击:[]


11月1日15:00,应中南大学商学院文凤华教授的邀请,英国诺丁汉大学刘卫民教授到访我校,在科技楼601会议室带来了题为“流动性风险与企业雇佣增长率”溢价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中南大学科研部、中南大学数据科学与经济行为决策研究中心以及中南大学商学院经济行为决策研究中心主办,由文凤华教授担任主持人,厦门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以及湖南师范大学等多位老师和学生参加。


刘卫民教授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获得金融学博士,从2000年起先后在曼彻斯特大学任金融学讲师和副教授.从2007年至今,他在英国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任金融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资产定价和市场有效性分析,同时也涵盖公司财务和基金业绩评估.其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等学术期刊。


Belo,Lin and Bazdresch(2014)发现企业雇佣增长率可以预测未来的股票收益,而其研究中忽略了流动性风险这一资产定价的重要因素。刘教授通过严密的理论论证发现流动性风险与企业雇佣增长率溢价密切相关,并通过实证证实流动性风险可以解释雇佣增长率溢价。

刘教授的学术讲座引起了在场师生们的热烈反响。刘教授给在场的师生分享了高水平论文写作技巧,也为后续更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田琼教授做客“中南讲堂·人文论坛” 下一条: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李世文教授做客“中南讲堂·人文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