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田琼教授做客“中南讲堂·人文论坛”

2017年11月27日 11:03  点击:[]

近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田琼教授受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国际高水平管理论文写作技巧与经验”的讲座。田琼教授的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导语。讨论了英文写作逻辑和语法问题,指出英文写作中最大的障碍不是语法问题而是表达能力,启示我们应在写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第二部分为方法。田琼教授针对高水平管理论文写作问题提出“七大招”:模仿再现、源于实践、顺藤摸瓜、Reviewer支招、同行交流、化繁为简、勇于亮剑。提出发表论文只是研究工作的一小部分,要让读者看出论文之外付出的努力和艰辛。建议可以从模仿或者改进别人的论文开始,但要坚决避免抄袭,以及多读经典论文,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等;第三部分为总结。田琼教授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勉励同学们“道虽远,不行不至;事虽难,不为不成”。



此次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讲座结束后,田琼教授切入学生实际需求进行问题详解,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并为在座研究生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提供了有价值的指导,也为后续更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世界银行Susmita Dasgupta博士做客“中南讲坛 人文论坛” 下一条:英国诺丁汉大学刘卫民教授做客“中南讲堂·人文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