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关于第四批科技领军人才选拔公告》

2016年11月15日 08:18  点击:[]

各相关二级单位:

现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四批科技领军人才选拔公告》转发给贵单位,请根据公告要求组织申报。

联系人:武芳

邮箱:wufang@csu.edu.cn

    电话:88830768

                                  科研部

                                   2016年11月15日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四批科技领军人才选拔公告

第24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测绘地理信息人才发展“十三五”规划》,加快实施人才强测战略,建设高素质的测绘地理信息人才队伍,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决定面向国内外选拔第四批科技领军人才,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拔范围

  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测绘地理信息相关工作人员。

  二、选拔条件

  (一)具有战略眼光和创新思维,学术技术水平高、引领作用强、发展潜力大、贡献突出,并在本行业、本领域得到广泛认同。

  (二)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1960年10月1日后出生)。

  (三)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中至少二项:

  1.近5年内获得过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或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国家级一等奖排名前五,国家级二等奖、省部级一等奖排名前三)。

  2.作为技术负责人,近5年内主持完成过国家或省部级重大科研或工程项目,并在学术技术方面发挥主要作用。

  3.取得的科研成果或发明专利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对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水平、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升级具有显著作用。

  4.作为第一作者,近5年内在国际重要核心期刊上发表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并被SCI(科学引文索引)、EI(工程索引)收录。

  (四)长期在国外工作的,按照与上述条件相当的原则掌握。同时,一般应有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教授以上职务的经历,并有同行公认的学术技术成就。

  三、选拔程序

  (一)申报人须填写《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领军人才申报表》,并通过单位推荐、社团推荐、同行专家举荐、个人自荐等任一方式,向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人事司提出申请。

  推荐单位、社团和专家需对申报人的道德素质、学术和技术水平、团队建设等情况有充分的了解,撰写推荐意见并对相关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人事司组织召开专家评审委员会会议,对申报人员进行评审,并提出科技领军人才候选人。

  (三)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对候选人进行审定,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为科技领军人才,并颁发证书,纳入科技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四、申报材料

  (一)各申报人于2016年11月20日前将申报材料及相关证明材料一式15份(附光盘)报送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人事司,逾期不予受理,报送材料时务必注明联系人及电话。

  (二)申报材料包括:

  1.《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领军人才申报表》(可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网站下载,网址:http://www.sbsm.gov.cn/)。

  2.申报人的身份证件、学历(学位)证书及获奖情况、业绩贡献、代表论著等有关的证明材料;外文证明材料需同时提供中文翻译件。

  3.单位和社团推荐的须有单位或社团出具的推荐函(写明人选产生过程)。

  上述材料均需提供电子版。

  五、联系方式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人事司:

  杨  娉  010-63882003;杜  明  010-63882005

  传    真:010-63882025

  电子邮箱:yangp@sbsm.gov.cn;duming@sbsm.gov.cn

  材料报送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莲花池西路28号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人事司(100830)

  特此公告。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2016年10月28日

 

上一条:转发关于2017年度湖南省科技创新平台与人才计划(人才类)项目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12年“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