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的通知

2018年08月01日 18:02  点击:[]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的通知

 

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建设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8〕21号)要求,现将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以下简称《文库》)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立足于推广展示更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进一步研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前沿问题,把握人才培养的历史经验和客观规律,不断深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学科和理论支撑。一是推出一批成果。聚焦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推出一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具有影响力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二是培育一批人才。既出成果又出人才,培育一批从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的领军人物、中青年骨干和后备人才。三是搭建一个平台。把《文库》建设成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成果展示平台、学术研讨平台和经验交流平台,促进思想交流、学术碰撞、理论创新。四是打造一个品牌。把《文库》打造成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重要品牌,充分发挥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和质量提升。

二、申报条件

1.申报成果必须坚持正确导向,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充分体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贯彻。符合学术规范,学风严谨、文风朴实。

2.申报成果的选题范围,属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党的建设、平安校园建设等领域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前沿性的成果。对于推动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一体化”育人体系建设,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3.申报成果形式为中文学术专著、专题论文集、案例分析、研究报告等(不包括教材、译著、工具书、散篇论文、资料汇编、普及性读物、软件等)。

4.申报人原则上应是从事或研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人员。申报人原则上不得超过3人,申报成果的第一作者一般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同一申请人在同一年度只能提出一项申请。

5.申报人应保证申报成果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保证成果入选后2个月内按照专家咨询意见完成修改。对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以已出版著作申报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将撤销出版资格。

三、成果出版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将按照“政治坚定、学术引领、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的原则,组织专家对申报成果进行遴选,择优纳入《文库》建设支持范围,并资助出版。

四、组织实施

1.申报方式

本次申报为限额申报,我校推荐名额为2项。申报人须认真阅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实施管理办法》(附件2),如实填写《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申请书》(附件1)。

2.进度安排

请各单位于9月6日前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申请书》连同书稿文本(齐、清、定)、电子版材料(以光盘刻录形式)一并报送科研部人文社科办【要求:(1《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申请书》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其中一份在第三部分“推荐意见”处加盖二级单位党委公章;书稿文本(齐、清、定)纸质材料一式一份;用牛皮袋装好,封面贴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申请书》第一页材料;(2《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3)上报教育部的所有电子版材料按要求以光盘刻录形式,请在光盘上写上(或贴上)“中南大学”及第一申请人姓名】。如超额申报,科研部人文社科办将组织专家评审并公示上报名单。

请各单位严格按照上述时间完成申报工作,逾期不予受理。

五、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一办公楼503办公室

   箱:rwskc@csu.edu.cn

人:罗梦良

联系电话:88879276

 

附件:

1.《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申请书》

2.《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实施管理办法》

 

 

                                      科研部

                                      2018年81

 

上一条:关于征集2019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智库课题选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教育部“重点扶持的核心技术”项目建议书申报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