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关于举办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暨图片展的通知

2018年10月10日 09:56 科研部成果办 点击:[]

由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暨图片展将于2018年10月20日(周六)在我校科教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届时将展出何梁何利基金成立20多年来的科技成就,并特邀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何继善院士、陆佳政教授以及柴立元教授作专题报告。欢迎师生员工积极参加。

具体安排如下:

展览时间:2018年10月20日-21日

展览地点:中南大学科教楼一楼

论坛时间:2018年10月20日上午9:00-12:00

论坛地点:中南大学科教楼第四会议室

何梁何利基金介绍:

何梁何利基金是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基于崇尚科学、振兴中华的热忱,各捐资1亿港元于1994年3月30日在香港注册成立的社会公益性慈善基金。2005年10月12日经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批准,将基金捐款人统一变更为何善衡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梁銶琚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何添基金有限公司和利国伟博士之伟伦基金有限公司。基金旨在是通过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促进中国的科学与技术发展,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加速国家现代化建设进程。基金设立评选委员会,日常办事机构挂靠国家科学技术部。

基金设有“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三个奖项,每年评奖一次。20多年来,基金共奖励1250位杰出科学家,其中许多人在获奖后几年里当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2000年以来27位“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有24位是何梁何利基金获奖人。基金凭着科学的规范、严格的标准、透明的运作、具有公信力和权威性的评选记录,在国内和国际取得良好声誉,成为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励的成功范例。

                                                                                                            科学研究部

2018年10月10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 下一条:烟草行业卷烟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式课题征集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