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关于举办“人工智能+”学术论坛的通知

2018年11月14日 08:27  点击:[]

湖南院士咨询与交流促进会2018年度会议暨院士潇湘行活动 “人工智能+” 分论坛,将于2018年11月16日(周五)下午在我校科教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届时将特邀上海交通大学毛军发院士、我校桂卫华院士、周科朝教授以及国防科技大学胡德文教授作专题报告。欢迎师生员工积极参加。

具体安排如下:

论坛召集人:桂卫华院士

论坛主题:人工智能+

论坛时间:2018年11月16日下午14:30-17:30

论坛地点:中南大学科教楼第四会议室

报告内容:

1、毫米波电路系统的异质集成技术

报告人:毛军发

报告人简介:

毛军发,电子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是IEEE Fellow,中国电子学会会士、微波分会主任委员;兼任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主要从事高速电路互连与射频电子封装研究,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包括IEEE刊物论文120多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0项。成果用于我国一些重要装备研制,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2、人工智能助力智能制造业产业升级

报告人:桂卫华

报告人简介:

桂卫华,自动控制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南大学控制工程研究所所长、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长期致力于流程工业生产过程控制理论、技术和工程应用的研究,围绕流程工业企业信息化和智能制造的技术问题,创建了以智能集成为核心的复杂有色冶金过程建模、控制与优化的理论与方法;成果主要应用在有色金属行业的多家大型企业,获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我国流程工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自动化技术的提升和自主创新作出了重要贡献。其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个人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湖南光召科技奖”等。

 

3、基于人工智能的高通量材料制备技术平台

报告人:周科朝

报告人简介:

周科朝,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现任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粉末冶金新材料及高通量制备技术、钛合金和铜合金等高性能金属结构材料的研究。近年来主持了“高通量材料制备技术平台”“金属材料基因工程创新引智基地”、“高性能铁基粉末冶金材料的表面致密技术”和“铝电解惰性电极用金属陶瓷材料技术”等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项,“863”计划项目5项,国家“973”计划课题2项,科技支撑计划、总装预研、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或课题十余项。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30多项,出版学术专著1本。获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4、脑网络机理与脑机交互

报告人:胡德文

报告人简介:

胡德文,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控制科学与工程,脑与认知科学研究。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军队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获得者。

 

 

科学研究部

2018年11月14日

 

上一条:转发教育部《关于申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 下一条:转发: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