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关于组织开展全省智库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

2019年09月27日 15:05  点击:[]

 

                                   关于组织开展全省智库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

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我省积极推进新型智库建设,有计划地组织遴选了一批智库领军人才和省级智库专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持。根据省委文件要求,经研究,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决定开展第二批省智库领军人才和首批青年拔尖人才选拔工作。现将我校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推进新型智库建设的重大部署,以出成果出人才为导向,通过遴选智库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增强我省优秀智库人才的核心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全省智库服务决策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优化智库运行机制、激发智库活力,为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选拔范围及参选条件

在全省范围内,从政治立场坚定、学术功底深厚、专注资政研究、成果影响较大的决策咨询服务和公共政策研究专家学者中选拔产生。入选者需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方面。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具备“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2.业务资质方面。具有三年以上从事智库研究的经历,副高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熟悉国情省情、积极服务决策、资政经验丰富,在业界具有较高声誉和良好口碑。原则上须主持过应用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或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

3.研究成果方面。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决策所需的重大课题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的政策研究,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政策建议等研究成果。获得过省部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或以其他形式进入决策、形成政策,取得良好应用效果。

4.职业操守方面。矢志学术报国,坚持求真务实,大胆探索创新,社会责任感强,具有较强领军意识、团队精神和协同创新能力。恪守学术规范和职业道德,无学术浮夸、学术不端、学术腐败行为。

青年拔尖人才年龄要求40岁以下【注:请在附件中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在业务资质、研究成果等方面可适当放宽要求。

三、选拔名额

根据申报推选情况和入选条件要求,全省共选拔20人左右,其中青年拔尖人才不少于5人。

四、选拔程序

1.个人报名。请有申报意向者2019年9月30日前与科研部人文社科办联系。

2.单位推荐。10月11日前,由各单位统一报送《湖南省智库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推荐表》及有关成果证明材料一式九份。【注:二级学院在其中一份材料封面加盖单位公章并标注“情况属实,同意申报”字样】推荐材料报送地点为第一办公楼503办公室,《湖南省智库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推荐表》及有关成果证明材料电子版【注:专著不需全文,只要封面、目录、版权页等的扫描件】发送至rwskc@csu.edu.cn,联系人:罗梦良,联系电话:88877942。

3.资质审核。由省社科规划办组织对申报材料进行资质审核。

4.专家评审。通过重点考察推荐对象对我省决策咨询服务的贡献、智库研究成果的应用价值以及是否具备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素质等方面,确定拟入选名单。

5.公示发文。入选名单按程序报批并经媒体公示后,由省委宣传部正式发文。

 

 

 

 

科学研究部

   2019年9月26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省发改委工程研究中心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转发《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省企业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