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我校自然科学基金管理人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表彰

2016年12月22日 15:30  点击:[]

我校自然科学基金管理人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表彰

12月13日,在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会议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总结了建委30年来科学基金总体资助成效,阐述了科学基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并对科学基金2017年资助管理工作做了重要部署。

同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根据依托单位的制度建设、管理措施、资助规模、资助率、不予受理率、成果产出、人才培养、单位诚信度等多个指标进行综合考核,在全国范围内共表彰20个先进单位、5个先进地区联络网、100名先进工作者、56名从事科学基金管理工作满二十年管理工作者和212名从事科学基金管理工作满十年管理工作者。我校科研部黄东主任由于长期从事科学基金管理工作得到基金委颁发的“长期从事基层科学基金管理工作荣誉证书”,欧阳俊同志被授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该3类奖项每5年评选一次,要求受资助单位领导重视,措施得力;严格执行科学基金的各项规定,按时报送各种报表,重视对项目材料的审核把关;科学基金管理人员稳定,制度健全,管理水平高,专职在此岗位上连续工作满5年;近5年来,未出现因不端行为而受到基金委的通报批评等等。

此次会议也公布全国资助数据,我校共获得资助项目424项,获得直接经费2.149673亿元,相比去年增长1686.73万元,增幅达8.1%。近五年来,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已实现平稳增长,立项数已连续4年超过400项、经费数连续5年超过2亿元。


上一条:“重金属污染防治”教育部创新团队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下一条: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一行来我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