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从一个点子到一篇SSCI论文:兼论国际期刊及其发表”公共管理前沿与方法论坛2016年第11期如期举行

2016年09月21日 09:25 王敏 点击:[]

“从一个点子到一篇SSCI论文:兼论国际期刊及其发表”

公共管理前沿与方法论坛2016年第11期如期举行

近日,一场以“从一个点子到一篇SSCI论文:兼论国际期刊及发表”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在中南大学升华后楼10楼和谐阁如期举行。主讲人为香港教育大学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和经纬副教授,主持人为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胡春艳副教授,参与本次学术讲座的还有来自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吴晓林老师和郑石明老师等各专业老师。

讲座开始,在胡春艳老师对主讲人和经纬副教授做了简要介绍后,和老师简明扼要地阐述了从提供原始兴趣的点子到以这个点子为向导做研究假设,最后用调查、收集、分析等方法形成一篇论文的过程。然后和老师以他本人的一篇关于社会医疗的国际学术论文为样本,不仅介绍了学术研究中使用的随机抽样、变量分析等研究方法,也对中国目前公共医疗卫生中存在的过度医疗问题提出了一些见解。

随后,和老师就国际学术期刊及国内学术期刊的区别、国际期刊的分类及其特点、如何选择目标期刊、期刊审核的流程及国际期刊普遍认同的文体格式做了简要的介绍,为老师们和学生们发表学术期刊和论文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借鉴。

讲座最后,在胡春艳老师主持的自由提问环节中,老师与同学们就和经纬老师发表的国际学术论文以及怎样写好论文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此次学术论坛在交流与讨论中进入了尾声。

上一条:湖南江永水龙祠壁画学术研讨会圆满闭幕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术沙龙(第五期)“地方治理方向聚焦与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