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我校召开学术沙龙(第五期)“地方治理方向聚焦与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展望”

2016年09月21日 09:18 王敏 点击:[]

         我校召开学术沙龙(第五期)“地方治理方向聚焦与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展望”

92日下午330,一场以“地方治理方向聚焦与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展望”的学术沙龙在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会议室如期举行。主讲人分别为科研部副部长及人文社科处处长彭忠益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源源教授、宣传部副部长吴晓林副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土保教授、副院长胡国清教授、肖水源教授、徐慧兰教授,主持人为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胡国清教授,参与本次学术沙龙的还有来自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等不同专业的老师。

首先,在主持人胡国清教授对与会老师做了简要介绍后,彭忠益教授着重说明了本次学术沙龙的目的和意义,并就中南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的背景下,公共管理学科在未来十三五规划期间如何发展,学科方向如何体现优势、特色,两个二级学科如何加强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然后,公共卫生学院杨土保教授、肖水源教授、徐慧兰教授分别从学院、学科、研究方向、未来可能的合作点等方面给大家做了简要汇报,并提出了一些可能合作的需求点,如大健康方面、公共卫生规划、政策评估、学科共建、师生学术交流等方面。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学科带头人许源源教授、吴晓林教授分别介绍了本专业的建设、成就和不足,同时表达了本学科与公共卫生学院合作的诚意和愿望。

随后,与会老师分别从各自的研究方向、研究兴趣出发做了发言,提出了各自的期望和需求。最后,彭忠益教授结合两院老师们各自的特点,提出了未来可能合作的方式,并希望两院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进行点对点的合作。

上一条:“从一个点子到一篇SSCI论文:兼论国际期刊及其发表”公共管理前沿与方... 下一条:中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第四期学术沙龙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