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黄健柏常务副校长就我校智库建设接受红网采访

2015年06月30日 08:43 王敏 点击:[]

黄健柏常务副校长就我校智库建设接受红网采访  

黄健柏常务副校长就我校智库建设接受红网采访。近日,红网刊发了题为“黄健柏:发挥高校智库作用服务国家社会发展”的采访文章。  

黄健柏常务副校长说智库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核心组成部分,高校聚集了全国80%以上的社科力量,具备建设高端智库的良好条件和独特优势,发挥高校智库作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既是衡量高校综合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的重要指标,更是高校自身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要建设好高校智库一要坚持正确方向,二要明确功能定位,三要注重成果质量,四要创新体制机制。  

采访中,黄健柏常务副校长颇为欣喜地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在资政服务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中南大学智库建设坚持“基础为本、应用为先、重视交叉、突出特色”的精优发展原则;坚持问题及需求导向,重视研究创新能力及成果质量的提升。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校智库建设取得初步成果和一定的影响,资政服务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关于下一步如何推进智库建设,黄健柏常务副校长表示中南大学将进一步加大智库建设的力度,以研究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以创新体制机制为建设重点,以出思想、谋战略、提对策为智库根本功能,打造一批高水平智库,并以智库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校服务国家与社会的能力。

 

 

上一条:我校被湖南省确定为首批省级重点智库建设单位 下一条:北京大学楼宇烈教授做客中南讲堂阐述“佛教与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