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黄健柏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成果在《成果要报》全文刊发

2014年12月29日 11:24  点击:[]

 

1223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成果要报》(2014年第100期)全文刊发了我校黄健柏教授的研究报告《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背景下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思路建议》。该研究报告是黄健柏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产能过剩矛盾突出的行业发展趋势和调整化解对策研究”的重要阶段性研究成果。  

黄健柏教授领衔的课题组通过对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入关注,提出“解决传统工业化过程中出现的产能过剩问题,根本思路不是放缓工业化进程,也不能重蹈部分发达国家‘去工业化’的覆辙,而是要继续推进工业化,在更高阶段工业化进程中加以解决”等重要观点,并从制造业转型升级战略、生产体系转变和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等视角针对性的提出了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思路建议。  

《成果要报》由中宣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办,主要刊登我国社会科学领域研究所取得的具有影响的最新成果,供中央有关部门决策参考。《成果要报》呈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及全国社科规划领导小组成员,中宣部副部长等领导和部门研阅,为党和政府决策发挥了重要的咨询参考作用。  

 

上一条:央视播出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 胡彬彬讲解“天道酬勤” 下一条:我校两位教授参加全国纪念思政学科30周年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