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我校两位教授参加全国纪念思政学科30周年论坛活动

2014年12月17日 11:54  点击:[]

   

   日前,纪念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设立30周年论坛在北京举行,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界40余名专家参加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给大会发来贺信,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徐建军和刘新庚两位教授应邀参加论坛。

  论坛上,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对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设立30周年以来为学科建设和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其中,我校徐建军教授的论文《加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荣获论文类一等奖,刘新庚教授的著作《现代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荣获著作类二等奖,曾长秋教授的论文《正视网络文化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荣获论文类优秀奖。

  杜玉波副部长在讲话中强调,充分发挥学术组织的桥梁纽带和智库作用,一是要发挥资深专家的示范引领作用,瞄准前沿、紧贴实际,为推进实践创新提供理论支撑,用鲜活的实践经验滋养理论的持续发展;二是要强化理论研究队伍关注实践的自觉意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在实践中形成理论、运用理论、发展理论;三是要完善理论和实践两支队伍的协同机制,着力研究推进协同创新,鼓励和引导广大实践工作者主持和参与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攻关研究。

  据悉,我国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现共有75个博士学位点、282个硕士学位点、271个本科办学点,凝聚了一批优秀的老中青相结合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团队,形成了思想政治教育基本原理和方法理论等20多个前瞻性、规律性的研究领域,基本构建了一个内容完备、结构合理、动态开放的学科体系。

上一条:黄健柏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成果在《成果要报》全文刊发 下一条:“网络文学湘军”领全国之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