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湖南省社科联来校调研

2014年12月11日 08:37 新闻中心 点击:[]

   12月8日上午,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建军一行来我校调研人文社科建设和发展。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建军、科研部副部长兼人文社科办主任彭忠益、村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胡彬彬教授以及校友总会、基建处、档案馆、商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徐建军常务副书记从中南概况、学脉渊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党建思政、综合改革、领导关怀等方面向省社科联调研人员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总体情况。 

   彭忠益副部长介绍了我校人文社科发展的概况。他认为人文学科建设要有特色,要依靠重点学科,打造智库,形成“大师+团队+基地”的机制,为人文社科的发展提供研究、思考、做学问的环境,走内涵式发展之路。 

   胡彬彬教授认为,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是中南大学创新平台之一,也是湖南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对村落文化的研究开创了全国人文社科研究的新领域。他强调村落是文化的重要载体,对其研究要区域化、民族化、类型化,最后找出其文化规律。 

   校友总会、档案馆、基建处、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也介绍了相关情况,并与来宾进行了交流。 

   当日上午,来访一行参观了我校村落文化研究中心。 

上一条:法治必将成为公共生活新常态——访中南大学校长助理、法学院博导蒋建湘... 下一条:中南大学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调研显示——保护传统村落文化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