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我校三位专家应邀参加教育部首届“中国大学智库论坛”年会

2014年12月10日 16:27  点击:[]

   126日至7日,首届“中国大学智库论坛”年会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年会的主题是“建设法治中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出席论坛年会并致辞。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法学会相关部门领导和高校知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来自全国75所高校的近3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研讨。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指出,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服务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增强国际话语权的迫切需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为智库研究提出了法治时代的新命题,为智库专家参与决策咨询开辟了广阔空间,为各类智库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高校要把握正确方向,立足基本国情,跟踪国家重大决策,多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针对性操作性的研究成果,不断提高智库成果质量;要发挥自身特长,形成研究特色和品牌,提升专业化水平,重点培育建设一批国家急需、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引领发展的高端智库。

http://law.its.csu.edu.cn/ckfinder/userfiles/images/20141208074944748.jpg

我校近年来紧紧围绕法治中国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等党和国家重大需求,积极开展应用对策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得到各界的肯定和重视。本次大学智库论坛,教育部点名邀请我校陈云良颜运秋、潘泽泉三位教授教授参加,陈云良的“《基本医疗服务法》立法建议”、颜运秋的“对加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的立法建议”、潘泽泉的“推进基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报告被论坛采纳,并做了大会交流发言,获得与会领导、专家的好评与肯定。

上一条:中南大学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调研显示——保护传统村落文化迫在眉睫 下一条:首届湖南网络文学创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