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我校8个项目入选湖南省科协2017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

2017年07月28日 16:00 黄丽花 点击:[]

 

近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17科技人才托举工程”立项项目我校陈翔教授、钟宏教授领衔的两个项目获得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院士后备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支持, 闫红杰、周子龙、周后德、熊炜、帅词俊、黎志宏教授领衔的六个项目获得该工程的“中青年学者培养计划”项目支持

今年湖南省科协对“科技人才托举工程”30个项目进行支持,其中“院士后备人才培养计划”项目10名,“中青年学者培养计划”项目20名。省科协共受理合格项目113项,我校通过校科协、省级学会共推荐申报17名候选项目,占全省受理项目15%。

据悉,2017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是由湖南省科协、省财政厅为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而决定启动实施的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旨在培养造就一批院士后备人才和中青年科技领军人物。托举工程包括“院士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和“中青年学者培养计划”。重点支持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与智能电网、现代农业、人口健康、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人才。项目实施年限为3年,2017年计划遴选30名左右托举对象给予每人每年20万元支持。每年3月底前完成上年度项目绩效评价,实行优胜劣汰滚动机制,以绩效评价结果作为是否继续支持的依据。

                                                                                                   科学研究部

2017年7月28日

 

上一条:我校知识产权研究院入选湖南省科协2017年“海智计划” 下一条: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来我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