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南大学)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7年09月02日 10:57  点击:[]

 

9月1日上午,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南大学)(以下简称“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中南大学科教楼三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湖南省卫计委信息中心钟卫军主任以及实验室共建单位东华软件股份公司、中国移动公司、清华大学、三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和技术专家。会议由陈翔副校长主持,我校科研部、医院管理处、信息安全与大数据研究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及湘雅附属医院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对实验室建设进展、下一步建设方案以及就“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高峰论坛暨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南大学)建设启动会议”等相关事宜展开讨论。


会上,陈翔副校长阐述了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南大学)的建设思路,希望与各共建单位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充分挖掘和整合湘雅各附属医院丰富的临床数据资源,加强与国家地方重大需求对接,推动医疗大数据在医疗行业的管理和应用。陈校长用三个词概括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一是“规范”,加强对数据标准以及数据安全的规范;二是“开放”,实验室是个开放共享的平台,各共建单位应积极开展合作交流,共谋发展,共同进步;三是“务实”,充分了解并解决临床医生需求,稳步推动医疗大数据平台的建设与发展。

会上,各共建单位对各自在医疗大数据领域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围绕报告中所提到的远程医疗、建设项目、企业发展状况等进行深入探讨。同时,对实验室理事会、技术委员会、管理委员会等组织方式及运行管理机制展开讨论。湖南省卫计委信息中心钟卫军主任表示,实验室的成立对促进湖南省卫生医疗数据的建设有着非常积极的推进作用,湖南省卫计委将会与实验室紧密结合,共同促进湖南省卫生医疗水平的提高。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度科研平台(基地)验收与评估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文物保护与文化传承”学术研讨会以促进交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