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2019年“中国航天日”科普专场进中南

2019年05月16日 20:06  点击:[]

2019年“中国航天日”科普专场进中南

423日上午,2019年“中国航天日”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成功在我校国际报告厅举办。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王赤主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体部陈海鹏副主任分别作了专题报告,活动由周科朝副校长主持,全校师生共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赤主任作了题为《中国空间科学发展和空间科学卫星计划》的专题报告。他立足空间科学的前沿问题,从宏观和微观领域阐述了空间科学发展起源及重要意义。重点介绍了我国空间科学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特别是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一期四颗卫星(悟空号、墨子号、实践10号和慧眼号)取得的最新科学成果,以及先导专项二期部署的空间科学任务。

陈海鹏副主任作了题为《中国航天与运载火箭》的专题报告。他通过航天一院在中国运载火箭的多年的研制背景,详细介绍了我国火箭的起源、发展、目前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后续的展望。他在报告中说道:“我国运载火箭从3.355米直径的跨越发展,中南大学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外还多次提到了与我校的合作交流,助推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




王赤主任作专题报告 陈海鹏副主任作专题报告

周科朝副校长在活动最后也对参会的学生提出了寄语,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对今后的科学探索有所启迪,也希望我校的学生能够加入航天发展的事业中来,以后成长为优秀的科学家,为国家的航天事业做出贡献。

周校长提出寄语

2019年“中国航天日”活动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航天领域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是科普教育活动的主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的举办,让我校师生了解到我国在空间科学发展、载人航天、探月工程、航天应用等方面的最新成就,对航天精神、航天文化有了更深远的认识。

 

上一条:中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学校第五届科学技术大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