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科学研究部积极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23日 08:22  点击:[]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科学研究部周密谋划、认真组织,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

1019日,科学研究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江西省铜鼓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革命信仰”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参观学习。大家在秋收起义纪念馆认真听取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并通过大量资料、历史图片以及革命文物,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当年在铜鼓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开展革命活动的恢弘历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亲临历史发生地,追寻“红色记忆”,聆听“红色故事”,诵读“红色经典”,同志们都接受了一次很好的革命传统教育,对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红色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红色承诺”具有重要意义。



1022日下午,科学研究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以及党支部联系的冶金与环境学院重冶所学生党支部一起,由科学研究部党支部书记李启厚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共筑梦 牢记使命勇向前——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党课。李启厚从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等多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历史由来、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李启厚表示,高校肩负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作为高校的科研管理工作者,就是要结合自身工作和特点,以各种形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初心溯源、为思想筑基,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就是要在日常工作中踏实仔细,全心全意为科研工作者服务,为学校的“双一流”做出贡献。作为研究生,就是要坚定信仰,刻苦学习,潜心科研,报效祖国。


与会人员在交流心得体会时表示,聆听了李启厚书记的党课很有收获,不仅了解了党中央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对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九十八年的风雨历程和做出的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尤其是大家再一次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言,更觉得重担在肩,责任如山。下一步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学校发展和国家富强尽职尽责,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加强高校间合作交流—北京科技大学与江西理工大学来校调研 下一条:周科朝副校长一行到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