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2020年02月07日 08:48 龙瑶 点击:[]

本网讯,1月10日下午,中南大学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科教楼一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田红旗、胡岳华、周科朝、朱学红、陈立章,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科朝副校长主持。

 

 

会上,由周科朝副校长宣读《关于成立中南大学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的通知》,田红旗校长为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桂卫华院士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四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第二届校学术委员会根据学校行政工作的重点,认真履行学术事务的决策、审定等工作职责,就学校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学风建设、人才评聘、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了建设性作用,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他表示第三届校学术委员会将会更认真地履行《中南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赋予的职责,谦虚谨慎,公正严谨,恪尽职守,为新时代卓越中南大学作出新的更大学术贡献。

校长田红旗代表学校肯定了上一届校学术委员会的工作,对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寄予了期望,同时对今后校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并发挥学术委员会的定位及功能;二是不断健全并优化学术组织的机制及治理结构;三是进一步提高学术委员会委员履职能力及水平。

会议最后审议通过了《中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作细则》。

原文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2/143883.htm

 


上一条:中南大学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 下一条:中南大学举办2019轻质材料与轻量化制造国际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