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举行 我校新增3个CTTI来源智库、1个优秀成果奖和1个最佳实践案例

2019年12月31日 16:08  点击:[]

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举行

我校新增3个CTTI来源智库、1个优秀成果奖和1个最佳实践案例

作者:人文

为充分发挥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角色作用、承担职责使命,12月19日,由光明日报社联合南京大学主办的“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聚焦“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智库新征程”主题,吸引了全国各级各类新型智库、智库管理部门等数百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为国家治理建言献策,我校有关主管部门领导和智库专家参加了会议。在论坛上,我校取得不俗的成绩。

开幕式上,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盛来运、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光明智库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院长魏礼群、原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教授成汉平、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等领导和专家先后致辞和发言。

会上,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首席专家李刚做CTTI2019年发展情况及增补来源智库介绍。全国共收到申请材料371份,最终确定142家智库作为2019年CTTI新增来源智库。我校新增3个,分别是中南大学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中南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中南大学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中南大学研究基地,增加数在全国高校中排第五;至此,我校共有14家CTTI来源智库,入选总数居全国高校前五。

当日下午,论坛还举办了“2019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精品研究成果发布”专场活动。我校报送的《稳定基层医护人员对策研究报告》和《乡村医生定位与身份问题案例评析》分别获得“2019年度智库优秀成果奖”(全国20个)和“2019年度CTTI智库最佳实践案例”(全国52个)。

“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由光明日报社、南京大学于2016年联合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论坛每年邀请智库管理部门、各级各类智库,就该年度的热点重点问题深入交流。通过若干座谈会、成果编写与发布、线上线下展示等主要环节,充分反映各地智库建设情况与主要研究趋势。

 

上一条:2019年度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喜获丰收 直接经费超三亿元 下一条:中南大学徐海教授入选“典赞·2019科普中国” 十大科学传播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