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关于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20年间接经费下拨工作的通知

2020年05月12日 08:54  点击:[]

关于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20年间接经费下拨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及相关项目负责人:

根据新修订的《中南大学纵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中大财字〔2019〕23号)(以下简称《纵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现开展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20年度间接经费下拨工作。请各单位科研秘书和相关项目负责人按通知要求核对并做好以下工作:

1、2020年3月我校共收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笔间接经费,来款单位分别k3-9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k3-9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k4-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各项目经费数额见附件清单,共计1716项,经费合计4815.4466万元;

2、请各二级单位通知本单位负责人完成此次经费认领和拨款表填报工作,项目负责人提交后请各二级单位管理人员按要求进行审核,审核内容如下:

(1)项目批准号、项目名称是否按附件清单填写;

(2)认领经费是否与附件清单中金额一致;

(3)“原财务账号”是否填写;(原财务账号为此国自项目首次到款时财务系统建立的财务账号)

(4)二级单位管理费的提取比例是否符合相应二级单位的管理政策;

(5)有外拨经费的项目是否上传合同和计划书电子版。

3、项目负责人需登录“中南大学科学研究与发展信息平台”(http://202.197.71.33/desktop/loginuser.jsp)填写本次到校间接经费的拨款表,具体步骤如下:

(1)登录平台,选择新增项目,在项目类别中选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间接经费拨款表(2020)》,并填写相关项目信息,其中项目总经费填写此次到款经费,然后在项目中新增拨款表,根据附件清单中到款单位信息和间接经费金额认领相应金额;

(2)由于此次到款为项目的间接经费,故需要和以往到款的直接经费放到同一财务账号下,请各项目负责人认真填写“原财务账号”,未填写的将不予通过。

(3)按照新的《纵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间接经费主要包括五部分,学校管理费(25%)、二级单位管理费(≤15%,如二级单位管理费提取比例小于15%,请相关二级单位提交书面报告至科研部和计财处备案)、项目组绩效(仅用于发放项目组人员绩效)、项目组管理费(用于直接费用不能开支的费用如办公费、办公设备等),其中项目组绩效和管理费的比例由项目负责人自行核定。若项目有合作单位,签订的项目协议或经费预算中有间接经费拨付条款的可以预算协作费;

(4)填写完成后,提交给二级单位审核,待科研部和财务处审核完成,若审核不通过则需修改后重新提交。

(5)由于该款项为集中到款,须由科研部集中开具拨款单交财务部门,再由财务部门按各项目负责人预算分配到相应账号。

4、若此次间接经费中有外协费需要拨出的,请项目负责人上传已经签订的合同(协议)、《资助项目计划书》。并将合同(协议)复印件一式两份、《资助项目计划书》一式两份、《借款单》或对方发票(均需要项目负责人签字)与拨款表1份一起报送科研部,未提交上述纸质材料的将不予拨付。

5、由于此次到款涉及项目众多,为便于集中审核,请各项目负责人在6月10日前完成网上填报工作。

6、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科学研究部   欧阳俊    88836044

一办公楼424房间

计划财务处   刘思炜    88877356

二办公楼111房间

                            科学研究部

                            计划财务处

                          2020年5月11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湖南省重点研发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完成部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2020年度直接经费下拨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