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关于征集中南大学 “高端智库”课题指南的通知

2019年12月31日 16:17  点击:[]

关于征集中南大学 “高端智库”

课题指南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指示,根椐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结合学校特色,打造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或国际知名度的高端智库,科研部拟向全校征集一批具有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的对策研究课题。

一、指导思想

围绕国家和湖南省的战略需求,聚焦国家和区域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和国际关系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进行高层次的应用对策研究和战略咨询,更好地服务于党和政府的决策,提升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增强我校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贡献度。

二、建设目标与定位

通过多学科交叉,围绕国家战略和学校优势学科开展超前研究和对策咨询,提升对产业变革和社会发展前沿趋势的洞察能力,打造若干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引领发展的高端智库,形成面向特定领域的服务行业企业、产业发展及社会进步的战略与政策研究支撑体系,更好服务党和政府决策,服务学校科研工作。

三、具体实施

1.申报人专业不限;

2.申报人填写《2020年度中南大学“高端智库”课题指南征集表》 (附件1);

3.各二级单位填报《2020年度中南大学“高端智库”课题指南征集汇总表》 (附件2);

4.所有材料由各二级单位统一报送。《2020年度中南大学高端智库课题指南征集表》和《2020年度中南大学高端智库课题指南征集汇总表》电子版发送rwskc@csu.edu.cn; 《2020年度中南大学“高端智库”课题指南征集表》原件以及加盖单位盖章和科研负责人签字的《2020年度中南大学“高端智库”课题指南征集汇总表》纸质件1份报送1-503

5.截止时间为2020年1月8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罗梦良;电话:88877942。

附件1: 2020年度中南大学“高端智库”课题指南征集表

附件2:2020年度中南大学“高端智库”课题指南征集汇总表

科学研究部

                 2019年12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中南大学2019年度高水平智库研究机构和高水平智库研究成果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