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意定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在《成果要报》上长文专载

2013年11月08日 11:40  点击:[]

岳意定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在《成果要报》上长文专载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21 20:22:33  阅读数:2333

我校商学院博士生导师岳意定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改革和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以《改革和完善农村金融体系的若干政策建议》为题被中央宣传部全国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2009年第3期长文专载。这是两个月内,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第二次编入《成果要报》,它充分说明我校人文社科研究质量不断提高,研究成果的社会影响力明显增强。

  该项研究成果就改革和完善农村金融体系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现行农村金融体系存在的问题;二是改革农村金融机构体系;三是创新农村金融产品与融资机制;四是建立现代农业保险与农村社保金融制度;五是完善农村金融监管。

岳意定教授是我校金融学科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公司金融、货币金融理论、金融工程、农村金融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近年来,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16项国家级和部省级科研项目。岳意定教授目前专注于农村金融研究并取得许多成果。他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改革和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结题被鉴定为优秀;他的研究专著《改革和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获湖南省第三届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优秀成果一等奖;系列论文“加快农村金融体制改革研究”获湖南省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成果要报》由全国社科规划办主办,主要刊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所取得的具有一定影响的最新成果,供中央有关部门决策参考。《成果要报》主要呈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及全国社科规划领导小组成员,中宣部副部长研阅。

上一条:教育部“国际金融危机应对研究”应急课题(200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