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上海市气象与健康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2017年09月28日 08:09  点击:[]

一、 申报对象

1、凡是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国内外研究人员均可以向本室申请开放基金课题;在读博士研究生须经导师认可,由2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职称的科研人员推荐,导师为课题第二负责人。

2、申请人作为负责人同期在研的重点实验室项目只能有1项。

3、曾经获得过资助的科研负责人仍有资格申请。如果前期资助过的课题结题成果突出,将优先考虑再次予以资助。

 

二、 2017年重点支持方向

1、天气与健康:天气变化与疾病的关联规律研究以及导致的疾病负担;大气辐射所引起的健康效应研究;城市微尺度气象环境的健康风险评估。

2、气候与健康:气候变化与人群健康的基础研究,包括气候变化的人群脆弱性和敏感性研究,气候变化的直接健康效应研究,气候变化对传播媒介的影响以及造成的传染性疾病的分布范围与流行强度的改变;基于气候变化对健康和经济影响的综合评价,气候变化的适应性研究。

3、大气环境与健康:大气污染物人群暴露评估;大气污染物致呼吸和心血管系统功能异常等短期效应的定群研究;大气污染物的长期健康效应研究;大气细颗粒物毒性组分及反应性气体的健康危害机制研究;复合污染物对慢性疾病的研究;空气负离子对人体健康效应及其机制的研究。

 

 

三、 资助强度与研究年限

开放课题的资助强度为每项不超过3万元,研究年限一般为一年,即自获批之日起至次年12月31日。

 

四、 申请程序

申请者须填写《上海市气象与健康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附件1),并通过电子邮件以及书面形式(一式两份,签字、盖章齐全)分别提交相关材料,本年度申请截止日期为2017年10月30日(书面材料以邮寄时间为准)。课题经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审查,实验室主任批准后立项。评审结果将于2017年底前通知申请者本人及所在单位。

 

五、 成果管理

开放课题的研究成果和知识产权由本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以科学论文形式发表的成果必须共同署名,否则不计入结题指标中。科学论文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必须含有实验室固定成员,实验室成员单位署名上海市气象与健康重点实验室(Shanghai Key Laboratory of Meteorology and Health)。课题成果评审、鉴定、总结、学术论文及原始资料应立卷,交本实验室存档。

 

六、经费管理

课题经费资助额度根据实际情况一次核定,分期拨付。课题申请审核通过后,立项以合同为凭,拨付资助经费的70%,其余30%在课题验收后拨付,未通过验收结题的课题,不予拨付剩余经费,并追回已拨经费。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毛晓琴 电话:021-54896900

E-mailshkeylab_mh@163.com 邮编:200030

邮寄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66号1号楼511室

上一条:关于下拨2017年度国自新获资助项目直接经费到款的通知 下一条:第九届外语院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研讨会暨全国外语院校科研管理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