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学校召开“文物保护与文化传承”学术研讨会以促进交叉研究

2017年07月31日 15:34  点击:[]

2017年7月21日, 我校“文物保护与文化传承”学术研讨会在校本部生物楼二楼松韵国际学术中心召开。周科朝副校长、科研部彭忠益副部长、基础医学院书记黄菊芳教授、中国村落文化中心主任胡彬彬教授、外国语学院李洁教授、建艺院副院长朱力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李周教授、粉冶院副院长肖鹏教授、湘雅附二医院院长助理肖涛教授、粉冶院刘少军教授、基础医学院潘爱华教授、宣传部副部长吴晓林副教授、罗英姿主任出席了会议。

会上,周科朝副校长指示,“马王堆”这张名片我校要好好利用,近几十年来,湘雅医学院一直在承担古尸的保护工作,我们应努力提高其文化影响力,马王堆古尸的保护牵涉到理科、工科、人文社科、医科等各个学科,希望大家不要有边界,凝炼重大方向,争取获得国家重大项目支持。

会上大家发言很踊跃,胡彬彬教授对建立文化遗产保护与文化传承研究机构”的名称、构建及运行机制等方案提出了建议,黄菊芳教授详细介绍了国家对古尸保护的重视以及湘雅医学院与湖南省博物馆合作的历史,以及下一步工作的设想。与会者从各自的学科领域开展提出跨学科交叉融合研究的建议。


上一条: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南大学)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知识产权研究院入选湖南省科协2017年“海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