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赵中伟教授获评2019年湖南“最美科技工作者”

2019年09月02日 08:40  点击:[]

8月29日,湖南省公布了10位荣获2019年湖南“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的名单,我校赵中伟教授光荣入选。

赵中伟教授长期致力于从事战略稀有金属冶金研究,他发明的系列钨冶金新技术在我国钨企业广泛应用,解决了占我国钨资源78%的复杂难冶钨矿的高效利用难题,满足了高性能钨材对高品质钨产品的要求,为我国钨冶金居于世界领先地位做出了贡献。他开创性发明的盐湖卤水电化学脱嵌法分离镁锂的新技术,为占我国锂资源80%的盐湖锂资源的开发提供了重要支撑。他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湖南光召科技奖。

湖南“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获得湖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 称号的10位同志是湖南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们信念坚定、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忘我奉献,在科学研究、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普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上一条:科学研究部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年度考核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