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科学研究部党支部、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联合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年10月30日 08:42  点击:[]

科学研究部党支部、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

联合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为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1025日,科学研究部党支部、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在科教楼国际报告厅联合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学习,周科朝副校长以“教育报国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为主题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

周科朝副校长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守初心需要担使命担使命要求找差距找差距要能抓落实,这十二字的总要求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在要求和本质规定。周科朝副校长带领大家重温重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79年改革开放乃至2019年建国70周年近两百年来尤其是近百年来亿万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追求国富民强而不懈奋斗的辉煌历程,以及由此形成的包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等在内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周科朝副校长强调,对于共产党员来说,理想信念就是精神上的“钙”,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能缺“钙”。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作为看家本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周科朝副校长指出,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立足岗位做贡献,就是要在“双一流”建设中有作为。他表示,高水平科技创新是一流大学的显著特征,是一流学科的重要支撑,也是一流人才培养的根本保障。学校下一步将着力转变思维方式、提高发展动力、完善激励手段、创新管理模式,以此促进学校科技创新和内涵发展,争取把中南大学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使学校在教育报国、科技强国上发挥更大作用。

 

上一条:我校吕鹏教授被国家民委聘为民族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 下一条:加强高校间合作交流—北京科技大学与江西理工大学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