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澳大利亚Fortescue集团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福瑞斯特博士来我校访问

2023年10月30日 10:43  点击:[]

10月29日,澳大利亚Fortescue集团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福瑞斯特博士来我校访问,与我校洽谈科研合作并作主题演讲,湖南省商务厅郭宁副厅长、我校郭学益副校长,学校科学研究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育基金会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与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科研座谈会上,双方都对以往在人才培养、技术开发等方面开展的深度合作表示肯定,认为中南大学具有世界上最完备,世界先进水平的地、采、选、冶、材、加工、制造有色金属学科体系链,Fortescue集团是铁矿业的生力军,也是全球主要的铁矿石生产商、供应商及海运铁矿石出口商,目前正致力于消除化石燃料,双方在推进能源绿色发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在氢能源研发方面具有广泛的合作前景,后续双方将开展进一步接洽,达成氢能源领域的合作协议。

随后,福瑞斯特博士在科技园报告厅做了“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携手推动绿色能源”主题演讲。福瑞斯特博士用数字和鲜活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全球变暖将给人类社会带来重大的危机,呼吁人类消除阻碍绿色能源制造业发展的种种障碍,制定与风险相适应的政策,同时号召企业、政界人士承担责任。我校来自邓迪国际学院、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冶金与环境学院等二级学院共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这场精彩的演讲。演讲结束后,福瑞斯特博士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师生关于绿色能源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福瑞斯特博士将出席10月底在长沙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会议及第二届博鳌亚洲论坛经济发展与安全大会,并借此次访问之机来我校洽谈合作和做主题演讲。



上一条:牢记嘱托担使命 科技强校建新功——十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一)序章 下一条:中南大学召开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情况专家评估及知识产权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