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上海证券交易所、湖南省科技厅等5家金融管理部门、科技部门来校交流

2023年11月24日 09:28  点击:[]

1122日上午,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国群,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朱皖以及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长沙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一行十余人来校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出席交流活动,学校科学研究部、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教授代表参加座谈。科学研究部部长李启厚作关于学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的专题介绍。

董国群高度评价了中南大学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他认为,中南大学应以更多高水平科技成果引领和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借助资本市场作用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他指出,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中部地区)落地湘江新区,将更好面向高校开展调研走访、宣传培训、路演展示、协调服务等工作。他看好双方未来加强与深化合作,为中南大学相关企业科创板上市提供专业化、精准化、一站式、高效率的服务。

朱皖表示,科技部门、金融机构、高等学校协同发力,有利于实现人才、科技、资本合力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建议地方政府和高校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公司实施好分类服务、梯次推进,持续推动科技资源与金融要素有机对接,形成良性互动机制。

郭学益在发言中指出,中南大学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走在全国高校前列。希望借助金融的精准服务促进中南大学相关科技型企业加速成长,推动更多优质科技成果从校园走进企业,更好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据悉,今年6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中部地区)在长沙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旨在以金融服务一体化支撑广大科技型企业加速成长,促进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让金融更好地引领和支撑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




上一条:郭学益等出席首届“一带一路”国家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 下一条:郭学益副校长出席2023年深圳虚拟大学园联席会议并到深圳研究院视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