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关于推荐第五届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的通知

2020年03月01日 20:56  点击:[]

有关单位和个人:

为了配合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的评选工作,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拟开展优秀科普作品评奖活动。本奖用于表彰奖励全省范围内优秀科普作品的作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和数额

(一)科普图书类:国内公开出版发行的原创和译介科普图书。

(二)科普影视动画类:在国内影院、电视台公开播映或正式出版的科普影视动画作品,包括纪录片、教育片、剧情片、动画片等。

(三)短篇科普佳作:国内报纸、期刊、广播电台、非个人运营网络等媒体上公开发表的科普、科幻作品或评论性文字或文图作品。

以上三类作品分别评出一等奖1 个,二等奖3 个,三等奖6 个。

二、评选范围条件

(一)科普图书类

2018 1 1 日至2019 12 31 日期间(以版本记录为准),国内公开出版发行的中文科普图书,包括原创作品、编选作品、翻译作品、编译作品、美术画册和摄影图册等。在此期间重新修订出版且未曾申报过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的图书可参评。

套书必须在全部完成出版后整套参评。

丛书可整套参评,也可以其中单册图书参评。整套必须在全部完成出版后参评(需附出版单位出版完成证明)。

外籍人士创作的、在国内公开出版发行的中文科普图书,可参加本届评奖活动。

(二)科普影视动画类

2018 1 1 日至2019 12 31 日期间在国内影院、电视台公开播映或正式出版的科普影视动画作品,包括纪录片、教育片、剧情片、动画片、译制片等。

(三)青年短篇科普佳作:

2018 1 1 日至2019 12 31 日期间在报纸、期刊、广播电台、非个人运营网络等媒体上公开发表的科普、科幻作品或评论性文字或文图作品。字数不超过5000 字,作者出生日期应在19751 1 日(含)之后。

三、推荐名额

我校可推荐图书、影视动画作品不超过3 种,短篇科普作品不超过3 篇。

四、其他注意事项

本次优秀科普作品评奖活动的优秀作品,将推荐到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评奖,并可直接进入第六届评奖活动的终评。

参与过往届“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以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评奖活动的科普作品不得再次申报。

五、材料报送要求

(一)电子材料报送要求

科普图书、科普影视动画类推荐单位、个人填报电子材料,其中包括作品有关信息、图书封面、作品试读章节等信息。同时将《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推荐表》和《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作品汇总表》等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kxb@csu.edu.cn。请于2020 4 1 日前发送作品资料。邮件请注明申报作品及作者名称。

(二)书面材料(推荐表及附件材料装订成册)

1.作品样本一式七份:提供出版(制作)的最新版本;

2.《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推荐表》一式七份(原件1 份,复印件6 份);

3.有关材料附件2 份,包括:发行量(点击率)、再版(重播)次数证明:由出版(制作)机构出具;科普作品成品质量证明:由出版社或相关部门出具;被译为其他语种的作品样本:被译为其他语种的科普作品,应同时提供原语种作品的样本;有助于证明该作品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的其它证明(如:专家推荐意见、读者来信、媒体评价、获奖证书等)。

各推荐单位(个人)应认真填写《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推荐表》,各栏目要准确、完整,要具体介绍参评图书的科普价值、文化价值及出版意义。推荐表Word 格式,A4 纸打印,推荐单位、团体盖章,推荐个人签字。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丽花

联系方式:88876073、13723872039

联系邮箱:kxb@csu.edu.cn

 

附件1:《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推荐表》

附件2:《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条例》

附件3:《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作品汇总表》

 

科学研究部

2020 02 29

上一条:关于推荐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届(2019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年度经济论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