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关于做好2023年度科研成果填报及认领工作的通知

2023年11月09日 15:04  点击:[]

各科研岗教师、二级单位: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现启动2023年度科研成果填报及认领工作,包括著作、论文、奖励成果、软件著作权、授权专利的填报和认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研成果填报工作说明

1.著作填报

本次著作填报范围为我校教职工于2022121-20231130日内出版的著作作品,包括工具书、专著、编著、译著、教材。著作填报时需上传著作封面页、版权页扫描件作为附件。

2.论文认领

本次论文认领范围为202211-1231日内,以我校为署名单位,以我校教职工为作者,发表于《中南大学一级学科重要影响力中文AB类期刊目录清单》(附件1)中A级和B级中文期刊上的论文,共1090篇,数据来源为知网。如发生论文遗漏,请点击“新增”补充填报相关论文,论文填报时需上传发表论文的期刊封面、包含该论文的目录页、论文首页扫描件作为附件,待认领论文不能重复填报。

ESI论文数据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提供数据为准,归属至在一级学科数据综合管理系统中审核通过的认领人或认领单位名下。

3.科研奖励项目填报(仅科学技术类)

1)获奖项目填报

本次获奖项目填报的时间范围为2022年度—2023年度,具体奖励年度以奖励获奖公告通知和获奖证书编号前四位为准。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和参与单位的项目均需填报,填报时需上传获奖证书或者获奖公告扫描件作为附件。部分往年获奖项目已导入系统,请各获奖项目校内负责人在系统内进行完善。

2)报奖项目填报

本次报奖项目填报范围为202311日至今的我校科研人员申报科学技术奖励,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和作为参与单位的项目均需填报。

以上获奖项目和报奖项目填报均只限科学技术类,人文社科类统计所需科研奖励项目另行安排。

4.软件著作权填报

本次软件著作权填报的时间范围为授权日2022121-20231130日,我校作为申请人的软件著作均需填报,填报时需上传软著登记证书扫描件作为附件。

5.授权专利认领及填报

本次专利认领及填报范围为授权公告日在2022121-20231130日之间的国内专利和国际专利。

我校作为专利权人的国内专利授权清单已导入系统,请优先在系统内认领授权公告日在2022121-20231130日之间的专利,上传专利证书扫描件、确认发明人信息。

我校作为专利权人的国际专利需发明人在系统内新增填报,请上传专利证书扫描件并完善相关信息。

二、操作说明

1.本次成果填报和认领按照“一项成果只填报或认领一次,只归属一个单位”的原则进行,涉及多个单位的成果,请在填报或认领前做好协商并选择相应成果归属单位;涉及多个完成人的成果,请明确填报或认领人,并在操作时按照系统要求填报完整。

2.本次科研成果填报工作均通过科研管理及大数据服务平台(https://kyxt.csu.edu.cn/)操作,由科研人员自行填报或认领,经二级单位审核后纳入系统数据库,具体操作手册详见《科研成果填报及认领操作手册-科研人员》(附件2)、《科研成果数据填审核操作手册-科研秘书》(附件3)。

3.本次填报的科研成果是年终科研考核及各类统计的重要数据来源,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原则上安排科研秘书负责审核,各科研秘书具备本单位科研成果信息查询、导出等权限。

4.离退休等不具有科研管理及大数据服务平台账号的老师可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申请页面(http://ca.csu.edu.cn/emap/sys/zndxzhsq/*default/indexsq.do#/zhsq)申请账号,或由学院科研秘书统一导入,导入数据无需上传附件,由各二级单位对数据准确度及完整性负责。

5.本次科研成果认领及填报时间为2023119日至20231130,时间截止,系统将自动停止新增和二级单位审核,请各位老师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填报,请各二级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审核。

科研管理及大数据服务平台虽经过多次完善和更新,但仍有可能存在不足。填报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

专著、论文(自科) 张  力   88836413

专著、论文(社科) 尹海豹  88660026

科研奖励           陈雅忱   88836851

软件著作权、专利   潘宁怡   88836851

技术支持           陈  涛 15874200274

                   张甲雨 15200861715

                   李永生 18075105300

  

附件:1.中南大学一级学科重要影响力中文AB类期刊目录清单

 2.科研成果填报及认领操作手册-科研人员

3.科研成果数据填审核操作手册-科研秘书


                                                                                       科学研究部

人文社会科学处  

2023119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度 “双一流”监测科研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