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通知

2019年06月21日 11:05  点击:[]

(一)科普报告会

报告时间:2019年6月25日14:00-15:00

报告地点:校本部科教楼四会议室

报告题目:中国的食品工业与未来食品

报告内容:食品与食品工业、食品工业发展状况、食品工业发展趋势、食品工业发展挑战、食品工业发展机遇、产业发展与科技对策、新技术与明天的食品产业。

报告人及其简介:

 

金征宇,1960年出生于江苏扬州市。1982年1月、1988年7月、1992年7月在无锡轻工业学院(现江南大学)获工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先后在英国糖业技术研究中心、荷兰WAGENINGEN大学、美国KANSAS州立大学、美国PURDUE大学等从事博士后以及访问教授研究工作。历任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院长,江南大学副校长。现任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主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食品学会理事长,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国际合作学部委员,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金征宇教授长期从事食品工程领域淀粉深加工方向的科研工作。在淀粉深加工基础研究、新产品开发及装备工程化等方面成果突出,以第一或责任作者发表SCI论文165篇,他引3000多次,入围2014年、2015年、2016、2017、2018年农业与生物科学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主编出版专著、教材10部(其中,3本英文专著在国外出版);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8件(美国专利1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次(2007排名1,2009排名2,2011排名1)、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次(2014排名1)。2017年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为2015、2017、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

学风建设宣讲报告

报告时间2019年6月25日15:00-16:00

报告地点:校本部科教楼四会议室

报告题目:树理想、强本领、敢担当——做新时代好青年

报告内容:从当前国家面临的国际竞争环境及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谈科技创新强国与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学术生涯,对青年学生成才成长、弘扬科学精神、践行优良学风给出建议,勉励青年学生要锤炼本领,勇担使命,励志卓越。

报告人及其简介:

 

顾祥林,男,1963年4月生,教授、博导。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上海市领军人才。1996年12月获同济大学结构工程博士学位。现任同济大学副校长、地震工程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地震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际建筑遗产结构分析与修复委员会委员、美国混凝土学会(ACI)中国分会主席、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实验联合会(RILEM)中国分会副主席、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土木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建筑物鉴定与加固标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国际合作学部委员等职。

主要从事结构全寿命维护、结构破坏过程分析、结构性能提升、新型材料和结构体系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基于离散单元法提出了混凝土结构多尺度破坏过程的仿真分析方法和灾害控制技术;基于时变可靠度和结构的性能演化规律提出了混凝土结构全寿命设计方法和维护技术;基于感知获得的信息和新型结构材料提出了既有结构整体性能评价方法和功能提升技术。

近五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863项目、973项目课题等重要科研项目6项。发表SCI论文80余篇,做国际会议特邀报告1次、主题报告3次。主编上海市工程建设规范3部、参编国家规范6部。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国家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3部。论文(著作)他引次数2000余次。

 

 

 

上一条:2019 年“新能源动力可变浮力推进飞行器的开发与研 制”国际合作交流学术会议 下一条:2019年“中国航天日”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