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召开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 表彰首届重大学术进展获奖团队

2022年12月15日 10:30  点击:[]

本网讯 1214日上午,中南大学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首届重大学术进展表彰典礼在科教楼一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陈翔、郭学益、黄健陵、李景升、蒋丽忠,第三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南大学首届重大学术进展入选团队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全体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陈翔主持。

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桂卫华院士作年度工作报告。这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学术委员会紧紧围绕《中南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中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工作规则》发挥学术治理职能,充分行使学术事务的咨询及审议等职权,开展了首届重大学术进展评选活动,加强学风建设,为构建以学术为基石的大学治理结构发挥了作用。2023年,学术委员会的工作重点为:深入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术委员会的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进一步优化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学术生态环境;编印出版中南大学学术年报;完成校学术委员会的换届工作。







  


      2021
6月,校学术委员会正式启动中南大学首届重大学术进展评选活动。经自主申报、二级单位推荐、形式审查、成果初评及会评、结果公示、校务会议及校党委常委会审定等程序,确定空天运载装备铝合金环形构件高性能制造方法与应用11项成果入选。

副校长蒋丽忠宣布中南大学首届重大学术进展入选成果,桂卫华院士,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李景升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发证书。

副校长郭学益在讲话中就切实发挥好学术委员会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助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心怀国之大者 积极践行使命担当;二要加强研究谋划,有力推动一流学科体系建设;三要恪守道德规范,持续营造优良学术生态;四要充分履职尽责,完善优化内部治理结构。他强调,学校党政各部门、各单位要尊重和保障学术委员会行使职权的独立性,共同推动学术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文链接:https://news.csu.edu.cn/info/1002/154700.htm



上一条:中南大学学术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 下一条:中南大学学术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