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2019年“新能源动力可变浮力推进飞行器的开发与研制” 国际合作交流学术会议

2019年12月03日 16:32  点击:[]


一、活动宗旨

为跟踪学科发展动态,聚焦世界科技发展前沿,进一步推动国内 外合作交流,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学术研 讨,把学术交流与解决重大经济社会问题紧密结合,推动学术成果为 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此次“新能源动力可变浮力推进飞行器 的开发与研制”国际合作交流学术会议,也为在湘高校企业在湖南航 空能源与动力工程方面的发展战略提供一些思路。

二、活动内容

     (一)学术报告

1.时间2019 年12月11日(星期三)下午 15:00

2.地点:中南大学科升华楼报告厅

3.报告人:英国UHI大学Andrew Rae教授

报告人介绍 Andrew Rae 教授是英国皇家航空航天研究院院士、皇家航空科学院院士,欧洲风洞协会科技委员会副主席(EWA)。2008 被任命为英国皇家工程院教授,目前在著名的克兰菲尔德大(Cranfield University),萨里大学和UHI大学任教。主要研究领域为空气动力学设计、总体飞机设计(包括确定和整合飞行控制律)、飞机适航认证和操作条例、无人机与现有空域飞行测试系统的集成(电池、氢燃料电池、太阳能电池、飞行控制系统、执行器、传感器、通信等)。 Andrew Rae 教授 1987毕业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并加入皇家航空航天研究院空气动力学部。曾在七个国家的30多个主要设施进行风洞试验,并为空客、波音和六个1级方程式车队的项目(包括流量控制和机翼设计)工作,目前为这些著名国际大公司高级顾问。长沙理工大学客座教授。

(二)圆桌会议

1.时间2019 年12月11日(星期三)下午16:00

2.地点:中南大学科教楼三会议室

3.会议主题:新能源动力可变浮力推进飞行器的开发与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