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学习领袖故事 砥砺前行力量

2021年05月13日 09:44  点击:[]

    57日下午,中南大学科学研究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听党课”现场教学活动,曾长秋讲授党课《东方之子毛泽东和湖南建党》,科研部党支部全体成员听讲,部门非党员及民主党派人士参与旁听。

    曾长秋是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湖南省网络德育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湖南省党史学会和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中共创建史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教育部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学术委员,教育部社科成果奖评委和博士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其此次授课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基本脉络,二是介绍了毛泽东及其思想体系,三是阐述了湖南建党历史。

科研部党支部全体成员在课程结束后均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毛泽东及其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百年党史有了更详实的了解,更深受革命先烈的事迹和精神鼓舞,将更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将思想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多措并举服务中南科研提质增效。

据悉,此次“学党史 听党课”教学活动是科研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科研部党支部还将探访革命老区、组织专题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上一条: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暨图片展顺利举行 下一条:胡岳华带队赴江西铜业集团和铜陵有色金属集团签署框架协议并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