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我校助力“科技潇湘吉首行”

2021年05月24日 14:28 校科协 点击:[]

5月22日—25日,2021年湖南省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科技潇湘吉首行”启动。这次活动由我校和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等八家单位共同举办,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通过在全省范围内举办一系列群众性科技活动,提升公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质,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我校派出了冶金、化工、材料、药学、自动化、临床医学共20名专家深入市州各医院、社区(村)、卫生院、企业、学校、合作社,集中开展健康科普宣传、科技兴企、义务送诊等活动。冶金、化工、材料、药学、自动化学科的6位专家在吉首市经开区、湘西州高开区座谈和走访企业,为企业咨询把脉;三个附属医院的14位专家在吉首大学医学院、吉首市人民医院、市政大楼广场、湘西州中医院、矮寨镇中心卫生院、矮寨镇排兄村、丹青镇卫生院、丹青镇大坪村、石家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家冲街道寨阳村、太平镇卫生院、太平镇太平村、马颈坳镇中心卫生院、马颈坳镇团结村、己略乡卫生院、己略乡结联村、双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双塘街道大兴村等开展讲座、坐诊义诊、查房、指导专科建设等活动。

科技兴企专家在吉首经开区、湘西高开区企业座谈和考察

医院专家在现场坐诊义诊、查房

科技活动周期间,我校人体形态学科技馆和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国家省部级科研基地等开展各类线上和线下科普活动,积极向社会开放;各附属医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科普活动,包括利用健康宣传报纸、画册、杂志、网站、健康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等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宣传。

活动开幕式上,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徐海教授作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个人”获得表彰;我校湘雅护理学院李现红教授编著的《过敏性紫癜战斗记》、公共卫生学院黄瑞雪教授编著的《天工开物—穿越古今的职业与健康》等6部科普作品入选湖南省第十届优秀科普作品。


上一条:中南大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 下一条: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暨图片展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