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背景图

关于推荐湖南省科协2020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的通知

2020年03月07日 22:22  点击:[]

各有关单位和个人

湖南省科协2020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就我校推荐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领域

本次申报包括“院士后备人才培养计划”、“中青年学者培养计划”和“年轻优秀科技人才培养计划”,继续重点支持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与智能电网、现代农业、人口健康、疫情防控(特别是在新冠病毒肺炎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在疫情防控领域取得重大研发成果医疗卫生科技人才)、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人才。

本次申报拟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两类进行。

二、申报要求

(一)基本条件

1.长期在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一线潜心工作,具有求实创新、协作奉献的科学精神,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创新能力,学风道德优秀的科技工作者;

2.得到其工作单位认可,经3名不在同一工作单位的同行正高职称专家联名推荐后报相关申报单位初选推荐。

(二)具体条件:

1.“院士后备人才培养计划”托举对象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拥有博士学位或正高以上职称;

2)主持或承担过省部级以上重点科研项目,近5年内获省部级科技奖励一等奖以上或国家科技奖励,在相关科研领域取得突出成绩。

2.“中青年学者培养计划”托举对象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年龄45周岁以下(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拥有硕士以上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

3)参与过省部级以上重点科研项目,近5年内作为主要研究人员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项以上,在本专业领域有较大发展潜力。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3.“年轻优秀科技人才培养计划”托举对象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年龄35周岁以下(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拥有硕士(含)以上学位或中级(含)以上职称;

3)参与过省部级(含)以上重点科研项目,近5年内主要参与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项以上,在本专业领域有进行长期研究的计划且有较大发展潜力。

上述三类托举对象中,在相关领域有特别重大贡献人员可适度放宽申报条件。

三、申报名额

我校可推荐2名托举对象, 其中1名必须为年轻优秀科技人才托举对象。

四、提交材料和截止时间

请各有意向申报者于2020年3月17日17:30前提交下列材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

1.项目实施方案。

2.《湖南省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书》(请按参照版准备,见附件)。

3.推荐对象相关材料纸质文本(装订成册):

①身份证复印件;

②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③有关证明材料,包括:公开发表的主要论文及专著,主要科技成果目录,被他人引用的论文、专著证明材料,技术鉴定证书及知识产权证明材料,技术应用证明材料,获得市厅级以上表彰奖励的证明材料。

4.推荐材料非涉密证明。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丽花

联系方式:kxb@csu.edu.cn

联系电话:88876073、13723872039

科研部

2020年3月7

上一条:关于推荐2020年湖南省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候选人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推荐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的通知